五一假期枣庄迎客135485人次 收入1017万元

2020-05-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5月6日讯 枣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级关于“限量、预约、错峰”的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5月1日-5日,全市10家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135485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17万元。游客出行呈现多元化趋势,自驾游、近郊游、乡村游等短程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市政府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压紧压实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文旅企业等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责任。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全时全员值班在岗,确保信息渠道和应急通讯联络畅通。市领导先后到台儿庄古城、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冠世榴园、翼云石头部落等景区景点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各职能部门立足本职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市文旅局组成六个工作组到各区(市)开展“五一”假期统筹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督导检查工作,强化对景区疫情防控、人流管控、市场秩序等工作情况的督导调度。假日期间,市文旅局每天下午召开工作调度分析会。

  假日期间,我市各项文化和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成功举办第四届枣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暨“提振文旅 畅游枣庄”云发布,组织开展了乐游枣庄、乐赏枣庄、乐购枣庄、乐享枣庄、乐活枣庄、乐智枣庄六大系列活动,推出文化体验、红色旅游、乡村自驾、健身康养等八大主题78条产品线路。各大景区举办了非遗民俗大课堂、国风丽人行、“重温千年魅力·弘扬经典文化”历史展、火龙钢花、柳琴戏、鲁南皮影戏、古典戏法等展览展演活动,为游客们提供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各景区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主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防控措施,落实单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建立完善提前预约、错峰入园、间隔分流制度,做到预约前往、实名登记、健康扫码、间隔游览。台儿庄古城稳步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实现“一部手机管古城、一部手机游台儿庄”,全面提升“精心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精准化营销”水平。

  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广播电视、报纸、抖音等媒介广泛进行宣传,发布“五一”假期“先预约、再出游”提示、枣庄旅游景区预约指南,引导广大游客“五一”假期健康安全文明出行、主动规避热点景区场所、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市、区(市)两级加大对旅游景区、旅行社及导游、星级饭店、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等执法检查频次,组织做好对重点景区、乡村旅游点、民宿及农家乐等场所游客聚集风险点的排查工作。通过“文旅枣庄”等媒介发布了国家和省、市、区(市)旅游咨询投诉电话,以便游客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确保广大游客放心开心舒心游枣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