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医保局全面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

2020-05-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5月9日讯(记者 孟令洋)为积极发展“互联网+医保”线上业务,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方便群众就医结算,近期滕州市医保局按照国家、省市医保部门的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推进滕州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

  截至目前,滕州市医保局已在“幸福人”、“百姓”、“德信”等定点药店的89家门店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接入改造工作,市民到店购药直接实现线下扫码、无卡结算。

  4月30日,在全市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会议上,滕州市医保局对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全市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有序开展。

  为此,滕州市医保局加大业务推广培训工作力度,对镇街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定点医院医保办主任和定点药店负责人进行了培训,使相关工作人员能够熟练开展医保电子凭证信息系统改造和应用推广工作。同时明确科室分工,由行政许可科负责定点药店的推广,职工医保科和居民医保科负责定点医疗机构的推广,参保登记科负责相关单位的推广,各镇街负责本单位及本辖区内居民的推广,各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本单位的推广工作,从而确保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实现全覆盖。

  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对防止重复参保、打击欺诈骗保和消除区域间医疗保障政策壁垒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医保电子凭证全面推广应用,滕州在医保服务大厅推广应用的同时,明确专人负责对定点零售药店的医保电子凭证接入改造的指导,积极指导定点医疗机构对信息系统无缝对接,同步完成配套设施的改造,实现医保电子凭证线下扫码、人脸生物特征识别等功能。下步将加快实现医保查询、参保登记、异地就医、报销支付等多场景应用,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共滕州市委党校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17日开始报名

    为适应党员干部教育改革的新形势,满足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根据《枣庄市事业单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试行)》的通知(枣人社办发〔2019〕29号),结合党校实际,中共滕州市委党校面向高校引进4名急需紧缺人...[详细]

    2020-05-09滕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