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发布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通报

2020-05-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5月15日讯 2020年4月份,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12.0%;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0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5.7%;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20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42.9%;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9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臭氧(O3-8h-90per)平均浓度为15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5%。可吸入颗粒物(PM10)是影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一、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高新区,为4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峄城区,为48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为24.6%;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峄城区,为2.0%。

  二、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86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峄城区,为114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市中区,13.7%;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2.7%。

  三、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是台儿庄区、高新区,为14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为26微克/立方米;滕州市同比持平,同比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台儿庄区,为75.0%。

  四、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是山亭区,为23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市中区、峄城区,为31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峄城区,为8.8%;同比改善幅度最小的是高新区,为11.1%。

  五、臭氧(O3-8h-90per)

  臭氧浓度最好的是滕州市,为14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薛城区,为160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滕州市,为13.6%;恶化幅度最大的是市中区,为0.7%。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公安启动经侦宣传季 现场支招守住“钱袋子”

    15日,枣庄市公安局在薛城临山广场举办经侦宣传季启动仪式。枣庄公安借助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季活动,全面宣传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整体战果和当前经济犯罪形势,推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增强对经济犯罪的...[详细]

    2020-05-1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