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代表委员谈税务 服务贴心有担当

2020-05-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鹏

  滕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方彬(右)走访山东省政协委员、鑫迪家居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5月18日讯(记者 袁鹏 通讯员 武广文 朱跃)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滕州市税务局扎实开展“助力复工复产——代表委员走访回访”活动,积极主动向社会各界宣传税务部门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举措,倾听代表委员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A型硅胶、B型硅胶、C型硅胶、工业用变压吸附硅胶、居家宝、硅酸钠等产品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合成氨、变压吸附、农业肥料、电子仪表设备、生物制药提纯、家居装修净化等领域。远销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西班牙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主要出口地订单大幅减少,给企业经营造成巨大压力。走访中,滕州市人大代表、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董事长邱荣林介绍,“税务部门执行政策的效率真是太高了,受益于这次出口退税率的提高,我们公司预计一年能增加出口退税1500余万元,有力缓解了资金和库存压力,这将帮助我们争取更多海外订单,最大限度的减轻疫情造成的影响”。

  出口退税率提高政策出台后,滕州市税务局为确保出口企业对该项政策“应知尽知”,通过短信、鲁税通、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企业推送政策信息,召开政策咨询答疑会,对符合政策企业财务人员实行线上“一对一”辅导,组织“春风服务队”对重点出口企业进行上门辅导,并通过“非接触式”电子办税渠道优化业务受理,提高出口退税效率,确保出口企业“应享尽享”。

  “疫情期间优质服务不断档,复产阶段税收政策送上门,这充分体现了税务部门的责任担当。特别是在我们复工伊始,税务人员通过线上的方式多次向我们宣讲疫情防控有关优惠政策,推荐‘非接触式’办税方式,让我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企业生产中去。”山东省政协委员、鑫迪家居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鑫表示。

  据悉,滕州市税务局聚焦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要求,对重点企业开展“一企一策、一户一档”的个性化服务,结合重点企业税收征管实际情况,通过配发《重点企业一户一档个性化服务表》,明确专人帮包服务等措施,精准滴灌,责任到人,实现企业服务管理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确保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截止目前,已对111户重点企业建立了“一企一策、一户一档”服务档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定啦!枣庄市大中小学开学时间确定

    5月17日,枣庄市大中小学开学时间公布,高中(含中职、技工类院校,下同)和初中二年级5月20日开学,高中和初中一年级5月21日开学;小学3-6年级5月25日起开学;小学1-2年级、幼儿园6月2日起开学(开园);特教学...[详细]

    2020-05-18枣庄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