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37℃!枣庄高温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

2020-0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姝华 枣庄报道

  据了解,枣庄市气象局于6月2日13时05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月2日至5日,枣庄将持续出现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根据最新天气数据分析,4日当天枣庄市最高气温达到37℃,对此,枣庄市气象局于6月3日16时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提醒市民外出时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根据目前最新天气数据分析,未来三天,枣庄还是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迹象,因为云量较多以及受热冷空气影响,明天开始,气温有所下降,未来三天的日最高气温均降至34℃左右。”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

  另据记者了解到,6月5日12时58分迎来“芒种”节气,“芒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九个节气,也是进入夏季的第三个节气。“芒种”,顾名思义就是“芒”和“种”,“芒”是指有芒作物成熟,“种”是指夏种开始。

  进入 “芒种”时节,气温不断升高、雨量日渐充沛、空气湿度慢慢增大,我国很多地区先后迎来雨季。值此时节,天气炎热,身体要及时补水,以防脱水和中暑,同时还要加强对心脏的保养,尤其是老年人要有意识地进行精神调养;饮食应以清热利湿为宜,尽量不吃或少吃羊肉等热性食物,多吃一些健脾胃、祛湿邪的食物,如扁豆、茯苓、青梅、冬瓜、薏仁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