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06-11  来源: 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

  6月10日,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李峰听取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扎实开展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兴伟主持会议。

  李峰在听取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要把“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职尽责,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对照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为推动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王玉波指出,要深刻把握政治监督新内涵,突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重点,加强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持续探索政治监督新途径,靠制度保证质量,以“三不”提升质量,用成果检验质量,确保巡察覆盖有形有效。

  李兴伟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到稳方向,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稳标尺,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时代性、分析问题的客观性、报告问题的精准性;稳节奏,坚持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两手抓两手硬,稳慎完成市委部署工作任务。

  经市委批准,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安排7个市委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市能源局(市工业设计院)、市统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住房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市公路和地方铁路事业发展中心、市工商联进行“回头看”巡察,对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院、市信访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调查研究中心、台儿庄古城管理委员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