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颁发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2020-06-16  来源: 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 枣庄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6月11日,在滕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公共服务与社会事务窗口,经营便利店的刘先生领到了他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山东省“一业一证”改革以来,枣庄市颁发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标志着枣庄市流程再造、“一业一证”改革迈入新阶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市场经营主体参与市场竞争,2020年以来,枣庄市将“一业一证”改革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餐饮、便利店、烘焙店、药店、书店、母婴用品店、民办幼儿园、民办培训服务、面粉加工厂、饮用水厂等10个行业试点开展“一业一证”改革,即将一个行业多个许可(备案)证件合并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积极开展了“七个一”流程再造,设置了“一业一证”服务窗口,实现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档管理、一窗受理、一同核查、一并审批、一证准营。“一业一证”改革大大提高了审批服务效率,压缩了审批服务时限,企业进一个门即可办完所有事,真正破解行业“准入易、准营难”问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中区颁发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流程再造,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有关部署,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加快流程再造推进“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58号)要求,枣庄市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探索开展“一业一证”改革工作,将一个行业多个许可(备案)证件合并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详细]

    2020-06-16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