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不动产登记取消市级审核 3日内办结

2020-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殷田 枣庄报道

  6月29日,枣庄举行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打响“枣办好”政务服务品牌新闻发布会。会上,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季冬勇介绍了今年枣庄市在压减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上采取的措施。

  季冬勇介绍,优化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是今年枣庄市政府确定的20件惠民实事之一。为落实惠民实事,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更好地方便群众和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今年1月,枣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研究决定调整不动产登记流程,取消市级审核环节,由各区不动产登记大厅直接办理,由过去的2个层级压减到1个层级。同时,压减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所有业务全部压减到3个工作日以内,比省政府规定的时间减少2个工作日。一是即时办结一批:不动产查封、解押、地址变更、更名变更、异议等一般登记业务。二是1日办结一批:非涉税抵押登记业务(不含需要税务部门联办的业务,不含在建工程抵押);涉及转移、抵押联办但已提前完成缴税的业务。三是3日内办结一批:除非公证继承的转移登记及政府统一组织的不动产登记之外的其他业务。目前,已实现3个工作办结目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