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全军十大英模画像进校园活动”启动

2020-06-29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甄宗奎 亓保芳

  6月29日,枣庄市“全军十大英模画像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枣庄市实验学校举行。枣庄市委常委、枣庄军分区政委韦昌进出席并讲话,枣庄军分区司令员王普照、副市长周宗安出席,市教育局局长郝荣平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少先队员代表为与会领导敬献红领巾,与会领导向枣庄市实验学校赠送了“全军十大英模画像”。

  周宗安在讲话中指出,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习英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聚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需要传承弘扬英雄精神,需要积淀凝结红色基因,唯有如此,才能让红色基因永不退色,代代相传。希望全市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铭记英雄事迹,敬仰英雄品格,把从英烈身上学到的精神转化成学习、工作奋进的动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韦昌进强调,全军中推选出的10位英模人物,是我军历史上千千万万英雄人物中的杰出代表,是10颗熠熠生辉的最耀眼明星,永远值得我们敬仰、爱戴。广大青少年要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要铭记历史,以革命英雄为榜样,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强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刻苦学习、强健体魄奋发图强,掌握报国本领,争取早日成为对社会的有用之才。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学英模事迹,讲英雄故事,做英雄传人”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开拓创新,在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瞻仰了英模塑像。

  据了解,“全军十大英模画像进校园活动”启动后,全市中小学将全面开展“学英模事迹,讲英模故事、做英模传人”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从英模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努力将学校打造成红色精神高地,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甄宗奎 亓保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