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交警、薛城人民医院合建交通事故救援点

2020-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殷田 枣庄报道

  近日,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发布3则公告,为有效应对道路交通突发事故,提高事故应急处置反应速度和救援水平,降低死伤率,在薛城区人民医院建立了交通事故救援点,组建首批道路交通事故重伤救治医疗专家库,并指定该医院作为道路交通事故伤员颅脑、心肺、肝脾损伤救治医院,为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开“绿色通道”。

  公告全文如下:

  关于确定道路交通事故伤员颅脑、心肺、肝脾损伤救治医院的决定

  为了推动警医合作,建立和完善道路交通事故重伤救治工作,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指定薛城区人民医院作为道路交通事故伤员颅脑、心肺、肝脾损伤救治医院。按照道路交通社会救助基金管理有关规定,规范急救流程,简化审批手续,提高抢救费用垫付速度,主动为道路交通事故重伤伤员无差别地提供“预担保、快抢救、后付费”的高效急救诊疗服务。

  二0二0年六月二十九日

  关于建立道路交通事故重伤救治医疗专家库的决定

  为建立健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和机制,对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救治实行“绿色通道”,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医疗救援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医疗专家在道路交通事故伤员应急救援救治中的作用,经薛城区人民医院推荐,组建首批道路交通事故重伤救治医疗专家库。现将专家名单公布如下:

  杨刚三  薛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

  张 亮  薛城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李海波  薛城区人民医院骨科

  袁玉麟  薛城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

  二0二0年六月二十九日

  关于建立道路交通事故救援点的决定

  为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伤亡人数,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推动和加强警医合作,按照快速发现、及时救治、有效救治、妥善救助“四位一体”工作要求,快速的对交通事故导致受伤的群众进行救治,做到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综合效能,抢救伤员,将伤亡人数降到最低程度。决在薛城区人民医院建立道路交通事故救援点,负责全区范围内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救治。

  二0二0年六月二十九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