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打码! 滕州无编码电动自行车可挂牌了

2020-0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冯清芳 枣庄报道

  “现在俺这辆没有编码的电动车也有了‘户口’,以后再也不怕丢了。”6月29日上午,在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值勤三中队电动自行车挂牌点,市民张先生指着刚挂完牌照的电动车高兴地说到。

  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百姓,积极推动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近日,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增电动自行车打码器,为未打刻整车编码或原打刻号码无法完整辨认的电动自行车免费按打刻规则打刻整车编码,并办理注册登记。

  “车辆来历证明、产品合格证与车辆信息不符的电动车,或者是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凿改的,我们按照相关法规法规规定,是不予以挂牌的。现在我们新增了电动车打码器,只要申请人能提供购买车辆的相关证明,就可以携带身份证到这里交验车辆,并签订《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打刻)》,排除盗抢嫌疑后现场免费打刻整车编码。”值勤三中队中队长梁剑锋介绍说,整车编码打刻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统一编码、统一打刻, 严禁私自打刻行为。

  在现场,车主马女士告诉记者,车子先进行交验,并提交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明,电动车就可以上‘户口’了。“这几天可把我们忙坏了,政策宣传到位,市民都主动地来打码,给自家电动车上保险。”正在为市民打码的民警说到。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购买电动车后应及时携带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等,到就近的电动自行车挂牌点为电动车“上户口”,实名登记服务工作全流程一律免费。电动车编码信息将及时录入警方电动车管理系统,并落实长效管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