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暴雨黄色预警升级橙色预警

2020-07-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慈航 枣庄报道

  上次爽约枣庄的暴雨这一次终于如期而至了!22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枣庄市气象局于7月21日17:40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随着降雨的加强,7月22日9:15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枣庄市大部地区降水量已达50毫米,部分乡镇3小时降水量超过50毫米。预计今天白天枣庄市降水仍将持续,大部地区仍有暴雨天气。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今天下午还将有降水的出现,本轮降雨预计将持续至今天夜间24:00,相比较于白天的降水,夜间降水将逐渐减弱,到了明天,降水将彻底结束。受降雨的影响,气温出现小幅下降,今天最高气温仅26℃,随着降雨的结束,明天开始,气温开始出现回升,24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2℃。”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

  另据记者了解到,21日8时至22日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01.5毫米(折合水量4.63亿立方米),台儿庄区104.5毫米,峄城区108.1毫米,市中区99.1毫米,薛城区108.4毫米,山亭区87.7毫米,滕州市101.2毫米,最大点薛城区沙沟131.5毫米。今年以来(1月1日8时~7月22日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540.7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28.9%。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