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小朋友向枣庄援皖消防员行少先队礼

2020-07-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7月25日,在安徽省全椒县古河镇发生感人一幕,一名小村民看到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派来支援的消防员时认认真真行了一个少先队礼,消防员也马上回礼。

  据了解,当天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一车十人在古河镇进行道路清淤协助村民重建家园。忽然有一名居民跑过来求助,据了解,他家的门因为水泡时间较长,导致无法打开。

  清淤队立即分配五名队员前往协助处置,经现场勘查队员们决定翻墙架设梯子进入。处置完成归途中,邻居家小孩看到消防员的辛苦后,向他们行了少先队礼,并说道“叔叔感谢你们,一定要平安。”分队队长黄龙龙见状后也立即回了一个敬礼。

  晚些时候,在清淤现场,又有一个四岁左右的孩子从家中跑了出来,在队员卜宪超的面前停了下来,孩子竖了个大拇指,奶声奶气的说到:“叔叔,谢谢你们保护我们的家乡,你们辛苦了。”并伸出双手求抱抱,卜宪超说:“叔叔的衣服脏,就不抱你了。”

  小男孩依然不依不饶,举着双手撒起娇来。卜宪超将他抱了起来,并送回了孩子的家中。小男孩开心的笑了,温情的话语,让卜宪超心里也乐开了花。

  枣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到抗洪一线的消防指战员们经过艰辛的努力,不仅顺利完成了一次次救援任务,而且收获了当地群众的信赖与敬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