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平米泳池缩水一半!枣庄一游泳馆涉虚假宣传

2020-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殷田 枣庄报道

  炎炎夏日,游泳是最佳的避暑和锻炼活动。尤其是随着暑假到来,许多家长都选择带着孩子去游泳池玩耍,游泳池的安全和环境就成了许多人关注的话题。近日,有网友在鲁南论坛发帖称,枣庄的羽直游泳馆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且存在电线外露、泳池周围的排水沟盖板塌陷等问题。大众网·海报新闻“帮你办”热线记者随即前往羽直游泳馆实地探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到达羽直游泳馆时,馆内有1名游泳教练在给1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上游泳课,泳池内有6人在游泳。有家长表示,下午上课的孩子相对比较少,晚上会有20多个孩子一起上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发现,游泳馆实际面积明显不像600平米的样子。记者随即求证了现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场馆面积应该有100多平米,记者提出为何宣传彩页上宣传600平恒温泳池而实际却远远不足,游泳馆的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答,只是一笑。“现在只是试营业,还没有正式开业。”现场工作人员说。记者又拨打了宣传彩页上留下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场内泳池是25米*12.5米的,宣传的600平米自己并不清楚。

家长提供的宣传彩页图样


  现场的家长告诉记者,第一天带着孩子来上课时很多设施没准备好,浴室也不能使用,当天就没有让孩子下水。“宣传的时候说是600平恒温泳池,开业一看就100多平米,和想象的还是差很多。游泳池周围排水沟的盖板也比较简易,28日有个小孩子差点就掉进去了。”记者在现场发现,泳池周围的排水沟盖板不稳定,脚踩上去还会晃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家长处了解到,前几天下午小孩正在上游泳课的时候,有人过来验收过一次,要求游泳馆停课整改。

  游泳池周边排水沟仅覆盖了一层盖板,边缘空隙较大,脚踩上去不稳定。


家长提供的当时现场照片


  室内消防栓无盖板

  有家长反映说,一开始泳池周围的花砖和地板砖高度差了大概3、4厘米。“不知道后来他们怎么处理的,反正灰色的地板砖的高度比之前高了。”记者在现场看到,游泳馆设施比较简陋,地面灰色地板砖的缝隙处粗糙,游泳馆的室内消防栓无箱子盖板,浴室地面有水泥未清理干净,游泳池边还摆放有一台工业风扇。

  浴室内的地面尚未清理干净

  记者随后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的确接到很多市民投诉关于羽直游泳馆虚假宣传的问题,所有问题都已经在转办处理中,7个工作日内会出处理结果。市民也可拨打大众网枣庄“帮你办”热线5210000反馈更多线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