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成功救治一伤者

2020-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田 孙姝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殷田 孙姝华 枣庄报道

  近日,枣庄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台儿庄区救助工作站联合大队宣教科深入社区、街道开展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政策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指依法筹集用于垫付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的社会专项基金。活动中,宣传人员深入社区、街道,向广大群众发放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申请流程及申请须知宣传册200多份,大力宣讲道路交通事故医疗救助申请流程、抢救费用垫付流程等相关政策、规定,进一步提升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群众知晓率。

  2020年7月20日8时50分许,在张山子镇侯孟街农商银行门口,一辆大众白色轿车与机动三轮车相碰,有人受伤。接到指令后,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勘查处置,到达现场后,伤者已经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民警在处置完现场后立即赶赴医院,发现伤者受伤严重,昏迷不醒,经诊断伤者夏某某重度颅脑损伤,左额颞顶枕硬膜下血肿,病情危重。

  事故现场

  对于家境紧张的夏某某来说,高昂的抢救费用一时难以解决。经办民警杨斌告知其家属到台儿庄区救助站咨询申请救助。

  经过初审,夏某某符合救助条件,现场开具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告知单,救助工作站人员立即开展工作,准备材料,完善手续,按程序对伤者夏某某申请垫付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医疗费及时汇入台儿庄区人民医院,解决了夏某某及其家属的困难。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问卷调查

    近日,为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的参与及监督作用,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公布“你点我检”食品专项抽检民意调查表,向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征集山东省食品安全重点抽查品种,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食品安全状况。[详细]

    2020-07-30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