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法院:再见了,线下盖章

2020-0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曹童 枣庄报道

  7月23日,枣庄中院作为全省第一家中院全面升级并上线运行电子签名签章系统,实现了裁判文书会签,程序性文书签章、合议笔录会签等网上办理,告别了裁判文书线下盖章。

  据了解,电子签名签章系统从提交申请、审核到回传、打印,整个流程仅需五分钟,相较于从前繁琐的公文流转和签批步骤,大大节省了法官重复盖章的时间,减少了工作人员的来回奔波,实现文书“立等可取”,提高了办案效率,为当事人提供更高效的司法服务。为保障电子签章应用推广,枣庄中院采集了电子签名以及各业务庭室印章模板,由技术人员统一录入系统,并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使用规定。枣庄中院还连续开展两场电子签章签名系统的集中培训,确保干警熟练使用电子签名签章系统。

  “上线电子签名签章系统后,文书的撰写、会签、签发、用印、送达都可以在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操作,一方面提高法院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还能减轻当事人诉累。”枣庄中院一名法官介绍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8月7日起,这些路段禁止停车

    为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能力,保证交通环境有序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法律法规,公安交警部门决定对市中区部分道路路段采取禁止机动车停靠等交通管理措施,对违法车辆依法抓拍取证、处罚、拖移违停机动车。[详细]

    2020-08-03 枣庄市中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