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大道转盘信号灯怎么走?权威解读来了

2020-0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殷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殷田 枣庄报道

  为了更加有效地分流机动车,让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顺畅有序通行,9月1日,市中交警大队发布通告,在市中区光明路与西昌路转盘路口试行交通信号灯控制,现已试运行8天。转盘红绿灯该怎么通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市中交警大队给市民带来权威解读。

  正确驶过转盘红绿灯需三步走

  据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再锋介绍,该处环岛设置有5条机动车道和1条非机动车道,正确驶过转盘红绿灯需三步走。首先,车辆到达环岛任意一侧,右转车辆可直接通过右转专用道通行;需要进入环岛的车辆需先看前方信号灯,红灯时在斑马线外等待,绿灯时方可驶入环岛。其次,车辆进入环岛后,环岛内画有虚线和实线,同样需要看前方信号灯;在实线二次停止线前,若正前方信号灯为红灯时,需在停止线前等待,绿灯时可继续在环岛内按路面线路标识行驶。最后,车辆到达需要驶出环岛的出口时,正常通过地面虚线处驶出环岛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通过环岛时不要驶入环岛最外侧非机动车道。

  右转无需等待,通行记得看灯

  右转机动车,提前进入右转专用车道,无需等待信号灯,正常行驶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转盘西侧光明大道路段的辅道设置有右转专用车道,由转盘西侧向南侧行驶的车辆应提前由主路快车道变道进入辅道,经由右转专用道南行。

  例如,从转盘西侧光明大道行驶至转盘东侧时,车辆前方设置有红绿灯,红灯需在斑马线外等待,绿灯按线路标识驶入环岛。行驶至环岛南侧时设置有停止线,停止线前方同样设置有红绿灯,红灯需在停止线处等待,绿灯继续通行,通过地面虚线右转驶出环岛即可。如果在驶出环岛前未来得及变道,则需要沿着环岛内继续行驶,待下一次经过想要驶出的出口时右转驶出。

  市中交警提醒市民,“红灯停,绿灯行”是通过此处环岛信号灯的准则。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