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暨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 颁奖典礼活动举行

2020-09-10  来源: 枣庄市教育局 作者:

  9月8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市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暨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李爱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副市长周宗安,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枣庄学院副校长明清河,市关工委副主任王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郝荣平等领导出席。

  会上,周宗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枣庄最美教师”和“枣庄教书育人楷模”表示热烈祝贺!

  周宗安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多次强调教师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推进教师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论述,强化党建铸魂,坚持立德树人,学思践悟,砥砺奋进,共同开创了枣庄教育发展新局面。

  周宗安指出,近年来我市强抓基础教育供给投入,扩老校、建新校、增学位,“三个清零”得以稳步推进;启动了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三大行动”,厚植学校红色基因;规划建设市驻地10所学校,吹响了加快教育发展的“冲锋号”;涌现了齐鲁名师、名校长等21名,获得省级及以上教书育人楷模和最美教师9名,教育部领航名校长、名师2名;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手抓”,扎实抓好“空中课堂”工作,教育部推送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山东省共有16条入选,其中我市5条;2020年高考清华北大录取人数在全省前列,本科上线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周宗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关注教育事业,把教育发展纳入优先发展战略,各级党政领导,尤其是分管领导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兜好教育安全底线,确保师生健康发展。社会各界要继续保持教育事业发展共同体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和扎实行动,贯彻落实好“全社会要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的重要指示,凝心聚力,为教育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崇高理想与信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工匠”精神,业精于勤,聚力攻坚,着力提升教学质量,把个人发展融入到立德树人的伟大教育事业中,共同书写枣庄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对第三届枣庄最美教师、第二届枣庄教书育人楷模进行了表彰,并集中展示宣传了他们的突出成绩和感人事迹。同时,展演了文化节目《老师,您好吗》《老师我想你》《最美的你》《我们的道路更宽广》《校园春秋》。

  枣庄职业学院、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新华书店负责同志,各区(市)教体局负责同志、第三届枣庄最美教师、第二届枣庄教书育人楷模及其家属;市教育局全体人员;市直学校校级干部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典礼活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