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枣庄月亮湾太极拳公开赛山亭开赛

2020-1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献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孟献欣 枣庄报道

  秋色宜人,英姿绽放。10月18日,第四届山东·枣庄月亮湾太极拳公开赛在月亮湾国家湿地公园拉开帷幕,全市共23支代表队230余名太极拳选手及教练员参加,共享快乐和谐、激情豪迈的太极盛宴。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武术院指导,枣庄市体育局、山亭区人民政府、枣庄市体育总会主办,中共山亭区委宣传部、山亭区教育和体育局、山亭区文化和旅游局、城头镇人民政府、山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枣庄市太极拳运动协会、山亭区太极拳协会、枣庄智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枣庄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秘书处秘书长范卫东,枣庄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高志勇,山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齐健,山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勇,山亭区政府副区长廖华,山亭区政府副区长李明智出席开幕式。

  赛前,由数字太极创始人姜仁丰与城头镇月亮湾国学太极幼儿园师生带来了精彩节目《数字太极》,城头镇中心小学师生带来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十三届全运会陈氏太极拳冠军张千秋表演《太极》,山亭区旗袍协会表演了旗袍秀《山亭区爱心旗袍》。

  本次比赛包含规定太极拳(24式、42式)、规定太极器械(32式剑、42式剑)、传统太极拳(陈式及其它太极拳)、传统太极器械(太极短器械)和集体项目(集体太极拳或集体太极器械)。本次比赛为个人单项赛和集体项目比赛,个人项目按年龄分为18周岁至44周岁、45周岁至54周岁、55周岁至65周岁三个组别。比赛现场,运动员身穿白色、蓝色、黄色等各色太极拳运动服装,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缓缓起势,动作以匀求活,以慢生柔。一招一式,一张一弛,出拳如行云流水、松静自然,把太极拳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刚柔相济风剪柳,软硬兼施倒拔杨”,优雅大方的太极拳舞动着全场的节奏,将底蕴深厚的中华武术展现得淋漓尽致。

  山东·枣庄月亮湾太极拳公开赛是以月亮湾湿地公园优美的环境为载体,结合太极拳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等多种功能,形成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达到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本赛事已成为宣传山亭的重要平台,对推广太极拳运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该项赛事已连续举办四届,全国太极拳爱好者积极参与,累计近3千人现场参赛,观众达1.2万余人次,全面促进了我国及周边国家太极拳运动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下一步,城头镇将以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将继续积极推进太极拳运动的开展,使之成为百姓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项目,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全力把山东·枣庄月亮湾太极拳公开赛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高端精品赛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