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现场演练高空救援

2020-1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11月9日上午,枣庄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枣庄职业学院举行,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活动现场为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为8支消防志愿者队伍进行了授旗,知名戏曲演员马安林作为消防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

  随后,枣庄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发表讲话并宣布全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观看了消防安全应急救援疏散演练。演练模拟枣庄职业学院综合楼发生火情,有人员被困高层。发现火情后,学校师生迅速进行疏散逃生,消防救援人员随后赶到现场,一方面使用云梯消防车对高层被困人员进行救援,同时展开举高喷射消防车进行灭火。

  经过一番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安全营救,“大火”也被成功扑灭。

  除此之外,现场还开展了消防科普作品展、消防安全快板剧目表演、模拟火场逃生体验、校园消防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展示了消防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果,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