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蛋制品年产千余万枚 滕州这家企业顶呱呱

2020-1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枣庄报道

  咸鸭蛋有着悠久历史,作为佐餐佳品,吃的时候磕开一个小口子,轻轻撕开蛋皮,橘红的蛋黄溢出金黄色的油来发出淡淡的香味,搭配稀粥小菜,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在滕州滨湖镇,一家年产蛋制品可达1000余万枚的企业正在悄然发展,2008年与中国全聚德集团公司生产的咸鸭蛋被作为奥运会专用食品,如今不仅多次参加各大展销会成了明星企业,还得到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认可。

  山东微山湖荷花食品有限公司座落在山东“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此处三面环山,南面是风光旖旎的微山湖独山弯,水质清澈,红荷飘香,是全国最原始的内陆淡水湖生态湿地,数不清的野生小鱼、小虾、螺蚌,养肥了微山湖大麻鸭,每只鸭年产60枚左右,而微山湖大麻鸭的新鲜鸭蛋成为了咸鸭蛋的优质蛋源。

  据了解,山东微山湖荷花食品有限公司年生产“红荷花”牌系列蛋制品1000余万枚。其中,咸鸭蛋用特殊配方精心腌渍而成,蛋质优良无公害,蛋白似玉、蛋黄如红橘,具有松、沙、细、油、鲜、嫩等特色;闻(嗅)、食无异腥味等特点,营养价值丰富,达到国家A级食品标准。松花蛋在传统工艺加工的基础上,用现代科学方法排除对汞、铅、砷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适量加入人体所需的碘、锌、钙等微量元素浸泡而成。其形如琥珀,剖面如有松枝印画,入口香,品之软,为独特,回味长,已达到国家无公害食品标准。

  山东微山湖荷花食品有限公司依靠这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着眼于湖区优势,积极开发绿色、生态、特色的湖区旅游产品。公司生产的“红荷花”牌“红黄咸鸭蛋”在2001年被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评为“名牌产品”,同年被评为山东省“名优产品”, 2003年公司产品被评为枣庄市旅游指定商品,2004年山东省3·15名优商品博览会优秀奖;2005年被评为“枣庄市十大名优生态食品”;2007年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为“绿色食品”;2008年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为“有机转换食品”;2009年被评为中国绿色食品2009烟台博览会金奖;2013年中国(北京)端午文化节最具特色奖;2015年被评为“到山东最想买的100种特色旅游商品”称号。

  此外,2018年被评为中国绿色食品绿博会金奖,同年4月,公司与中国全聚德集团公司生产的“全聚德”牌咸鸭蛋还作为奥运会专用食品,接受国家农业部、卫生部和质量技术监督总局等食品安全部门抽检23项标准全部合格。

  产品的热销也为公司带来了荣誉,2000年公司被滕州市政府评为市级明星企业;2003年被枣庄市指定为旅游产品定点生产单位;2006年山东省食品安全诚信单位,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消费满意单位。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