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专家汇聚薛城研讨红色旅游创新发展

2020-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通讯员 张生 杨守明 枣庄报道

  11月19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主办的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交流活动暨红色旅游工作研讨会在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报告厅举行。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红色旅游指导处副处长韩冰,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郎道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树娥,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霍媛媛,薛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翁增光出席活动。

  孙树娥代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向莅临枣庄的各位领导、嘉宾、媒体记者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山东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是沂蒙精神的诞生地,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山东高度重视红色旅游发展,建成红色旅游景区近百个,重点打造了23个红色旅游研学主题产品,培育26个红色旅游项目,推出好客山东红色游、弘扬沂蒙精神之旅等33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近三年,全省红色旅游累计接待游客超过2亿人次,年均增幅达到16%。红色旅游直接就业人数13.8万人,综合带动间接就业52余万人。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自2017年成立以来,成员日渐增多,影响起来越大,有效促进了红色旅游的区域交流和发展。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为办好明年的联盟年会献计献策,希望在座的各位红色旅游专家多为山东把脉,希望各位媒体记者加强对活动和山东红色旅游的宣传推广。

  霍媛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枣庄市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坚持走“以红色旅游带动产业转型、以产业优化促进旅游发展”的路子,百年煤城悄然蝶变,已成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市,也是“2020年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候选城市。枣庄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优美、红色资源丰富,现在的枣庄,正在以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统筹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以崭新的姿态开启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嘉宾,多在这里走一走、看一看,亲身体验枣庄秀美的景色风光,感受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事宜,在这座千年大运河流淌过的城市,共赴一场文化之旅。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红色旅游宣传片。江西省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陕西省南泥湾、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山东省沂南县、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分别就红色旅游经典案例进行了现场推介。

  会后,与会人员及媒体记者共同瞻仰了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广场和将军碑廊,随后前往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内参观。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5564668833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