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规范活禽交易市场

2020-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佳 枣庄报道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11月20日,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城区活禽交易管理现场工作会议,全面规范活禽交易、推行集中屠宰、加强冷链供应,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会上,枣庄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指出,取缔城区活禽交易及宰杀工作要加强源头管控,充分发挥现有禽类屠宰厂产能,保障集中屠宰需要。

  强化市场供应保障,在农贸市场设置活禽集中交易和宰杀区,满足市场供应和长远发展需要。在定点屠宰场所增设便民禽类宰杀车间、动物检疫申报点及现场快检点,规范化操作扩大产能,严防病从口入。

  同时,逐步引导有条件的批发(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加强与第三方冷链物流配送企业合作,开展禽产品冷链配送业务,切实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禽类产品。

  落实动物疫病自检制度,流入市场的禽类佩戴作为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的二维码脚环标识,手机扫码可对产品名称、屠宰时间、上市日期等信息一目了然,实现食品可追溯管理,保障群众餐桌安全。

  目前,枣庄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商务局、城市执法局,行政审批局、公安局、环境生态局等多个部门,密切配合发挥各职能优势做好活禽交易管理工作,引导消费者从传统“鲜活禽”消费方式向“白条禽产品”等绿色健康方式转变,进一步规范活禽交易、推行集中屠宰、加强冷链供应等工作高效稳妥实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