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婚车索钱财!这12人已被滕州警方抓获

2020-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刘阳河 枣庄报道

  11月20日,滕州市公安局组织多警种统一行动,集中收网,打掉了一个以李成某、高玉某、闵某等人为首,盘踞滕州市多个镇街强拦婚车索要钱财的犯罪团伙,消除了社会影响,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环境。

  据了解,10月1日有市民报警称在某酒店有人强行拦截婚车索要钱财,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接警后,滕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杜茂广亲自部署,亲自组织制定侦查方案,并多次调度案情。刑警大队组织扫黑专业队经过1个多月的深入调查取证,掌握了以李成某、高玉某、闵某等人为首,盘踞在多个镇街,各自划分势力范围,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在新人结婚、商铺开业等庆典活动中采取滋扰性堵路围车、纠缠当事人索要财钱的犯罪事实,并进一步查明,犯罪嫌疑人为达到索财目的,以起哄、挑衅性谩骂、拉拽车门、强行阻拦车辆、公众场合裸体、自残等软暴力手段作案多起的犯罪事实。

  滕州市公安局根据查实的证据,立即成立以刑警大队扫黑专业队、情报中队为主力,特侦、网警、图侦大队,荆河、龙泉、北辛、木石、鲍沟、东郭派出所协同作战的专案组,集中打击、适时收网。11月19日,专案民警掌握了10余犯罪嫌疑人将于11月20日流窜多家婚礼现场进行作案的线索,点多面广,抓捕工作稍纵即逝,为一网打掉涉案人员,11月20日6时许,专案组成员分成6个抓捕组蹲点设伏,7时许统一收网,经过4个多小时的蹲点守候,跟踪追捕,李成某、高玉某、闵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