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一女童不慎走失 一张小卡片帮上大忙

2020-1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通讯员 陈静 枣庄报道

  近日,在枣庄市市中区垎塔埠,一名女童不慎走失,危急时刻一张特殊的警民联系卡帮上了大忙,让孩子得以快速找回。

  据了解,当时垎塔埠派出所接到丁女士110报警称:自己3岁的女儿走失,万分着急,请求帮助。

  接警后,快警及值班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兵分三路立即开展工作,在天黑后找个刚会说话的幼儿如同大海捞针,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失,半小时过去了,仍无信息。

  正当大家焦急万分之时,社区民警赵玉春接到辖区群众打来的电话,称在自家店铺门口捡到一个小女孩,年龄外貌衣着等均与报警走失女孩的信息一致。民警快速赶到现场经确认,正是走失的女孩。该群众表示,当时捡到小孩时,就想到之前发放的警民联系卡,就直接拨通了民警的电话。

  垎塔埠派出所按照市中公安分局统一部署扎实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社区民警深入辖区住户、商铺及企事业单位开展大走访,发放民联系卡,问计问需于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张小小的警民联系卡上注明社区民警姓名、电话、和“枣庄市中警方”二维码。通过这张小小的卡片,在警民之间搭建起更直接的沟通渠道。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孟令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