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冷,这些地方却愈发迷人

2020-1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鹏 李全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闫鹏 实习生 李全基 枣庄报道

  叶儿落,草儿黄,风变冷,雨变凉,寒冬至。12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先后来到了滕州荆河公园、三角花园、北辛植物园、龙泉植物园和弘道公园,记录下了一幅幅精美的画面。

  这些公园为大美滕州增添了绿色亲水的亮点,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生态建设更彰显了滕州这座城市的魅力,更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建设公园广场,提升居住生活品质,成为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近年来,滕州市委、市政府紧扣科学发展主题,顺应群众需求,始终把生态宜居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标准,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市为抓手,每年新增绿化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促进了城市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也明显增强。

  滕州荆河公园位于滕州市善国路西侧,荆河之畔。全园面积225亩,其中水面140亩,故以突出水的特色为主。刚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荆河公园的圆门洞,透过洞内可见远处喷泉,层次丰富,引起游客的兴致。旁边的是残荷景观,池塘栽植了十余种水生植物,有睡莲、荷花、芦苇等,不仅给景区增添了绚丽的色彩,还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进入冬季,公园为了给游客呈现与元宝枫、桂花林不同的景观,为俏丽的冬季增添不同的韵味。

  滕州三角花园位于滕州人民医院东侧,记者8点多钟来到了这里,这里大多数都是老年人,有踢键子的、有练剑的、有跳集体舞的。家住龙泉苑小区的赵金梅女士每天都会来三角花园休闲娱乐,她锻炼后气喘吁吁的与记者说道:“三角花园是一个年岁比较久远的休闲场所,原来这个小花园路面坑坑洼洼的,老年人行走起来非常不方便,从2015年改造完我基本上天天都来。”距离滕州人民医院只隔一条马路,所以公园内还有一部分穿着病号服坐着轮椅的病人在这里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同时,大众网记者发现在花园的东侧还有滕州首座立体停车场,这更是解决了公园附近停车难的问题。

  北辛植物园位于滕州市高速公路收费站东侧,环境优美,同时充分利用园内拥有4万平方米水质清澈自泉湖的水域优势,借势建园、植物造景,增加了公园的灵动之美是市民休闲娱乐和锻炼身体的好地方。龙泉植物园位于滕平路南侧,始建于2006年。打造了集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目前该园总占地面积225亩,其中水面约26亩,园内栽植乔冠花草200余个品种,30余万株,是集科普性和休闲娱乐相结合的多功能主题植物园。

  弘道公园位于“北大洋楼”区域,这一区域有距今近百年的原华北医院西式历史建筑群,也是我省第一所麻风病医院,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将公园功能定位为打造休闲怀古特色公园和精美隽秀的“微森林”,最大限度地保留原有树木,做到顺势而为、顺其自然,并对古建筑进行修缮复原,达到恢复原貌、修旧如旧的效果。

  市民在各个公园里散步游玩,景美人乐,为城市增添了靓丽的风景线,几处公园与周边日益完善的中心城区共同形成一幅宜居、怡人的生态画卷。

  Ps:由于天气寒冷,小编提醒大家冬季外出一定注意防风防冷防感冒哦!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