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枣庄新年献词: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2020-1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一缕晨光射穿薄雾,我们便迎来了2021年第一个清晨。倏然而去的2020,不仅是时间坐标上的消逝,更是裹挟着光荣与荆棘的个人成长和时代变迁。经历的欣喜抑或是悲伤,都是奔向未来的脚步。

  过去的366天,我们一起经历着枣庄的转型和发展:有共克时艰,义无反顾的那一步;有带着温度,送去幸福的每一步;有日新月异,放眼未来的进步;有顺应时代,创新发展的同步;有扎根泥土,振兴乡村的永不停步……

  罗曼·罗兰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其实,所有的生活,都是昨天的积累与实现;所有的实现都来自于脚踏实地的奔走。

  记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是所有理想实现的前提和条件。所以,我们手上提着梦想,都积蓄着生长的力量。都在吹响奋进的号角。

  正心看枣,风雅传世。加快推进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枣庄人应该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确保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实现良好开局。作为媒体,在枣庄我们最有价值的事情就是记录。我们不是围观者,不是起哄者,不是掺和者,不是鼓吹者,而是记录者。

  尽心兴枣,汔可小康。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共识,“大美枣庄、未来可期”在全市人民心中产生了强烈共鸣,这才是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最足的底气、最大的靠山、最强的支撑。正如峄城青檀那般坚忍挺拔地向前,“八千里风暴吹不倒,九千个雷霆也难轰”。

  同心绘枣,未来可期。实现枣庄的转型振兴、重塑昔日辉煌,一直是四百多万枣庄人的梦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是枣庄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中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更是中流击水的桨、长风破浪的帆。我们是社会的幸运儿,生活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在最好的年华,最佳的打开方式就是向着梦想奋力登攀;身处最好的时代,最大的珍惜就是为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诗人食指有首诗叫《相信未来》,他说:“我之所以坚定地相信未来,是我相信未来人们的眼睛。她有拨开历史风尘的睫毛,她有看透岁月篇章的瞳孔。”总觉得,他这是对记者的期待。

  大众网枣庄是一群年轻人。丈夫未可轻年少,我们年轻,但不懈怠。2021,我们愿意乘着年轻的激情与热血,骞翮思远翥,在这片土地上划下最为斑斓的轨迹。

  一城之间,气象万千,有无数的故事在生长,有太多的情愫在流淌……2021,物象万千,梦想氤氲,幸福可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李婷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