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枣庄温度达到40年来最低!

2021-0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姝华 枣庄报道

  从昨天起,受"霸王级"寒潮影响,枣庄地区气温呈现断崖式下跌,市民真正感受到寒冬的到来。枣庄市气温降至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据气象部门统计,1月7日,枣庄最低温度达到-15.3℃,出现在滕州。预计明天早晨,枣庄仍将出现最低温度-13℃左右的低温天气。枣庄市气象台1月7日15:40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根据枣庄气象台消息,受寒潮天气影响,6日白天至7日,枣庄市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根据全市国家气象观测站观测数据显示,6日下午开始,枣庄市偏北风风力逐渐增大,全市平均风力4~5级,阵风风力6~7级,峄城站15时前后最大阵风风力达到14.7m/s(7级)。同时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在12~14℃,7日早晨全市最低气温分别为枣庄-14.7℃、滕州-15.3℃、薛城-14℃、峄城-14.8℃、台儿庄-15℃。其中,枣庄、峄城均与1981年以来最低值持平,薛城为1981年以来第2低值,滕州、台儿庄均为1981年以来第4低值。

  1月6日9时00分,市气象局启动了气象灾害(寒潮)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枣庄市气象台预报,9日起气温将略有回升,最高温也重回零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866375669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