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区长作工作报告

2021-01-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印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印红 枣庄报道

  1月19日上午,备受全区人民瞩目的山亭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区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欢聚一堂,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共同绘就山亭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蓝图。

山亭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宗国作山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会上,山亭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宗国作山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刘宗国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2020年暨“十三五”时期的工作。他说,山亭区接力前行,“十三五”圆满收官。过去的五年,在枣庄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山亭经受住了宏观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经受住了社会矛盾叠加频发的严峻考验,经济社会发展步入了快速上升的良性轨道,取得了一系列斐然成就。2020年经受住了大“疫”大考,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趋优。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8%,可用财力增长2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5%。

  刘宗国指出,今后五年山亭区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1466”工作思路,构建“7+3”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打造新兴产业孵化区、乡村振兴样板区、生态建设先行区、文旅康养示范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经济发展更有质效;产业结构更加优化;环境优势更能凸显;民生福祉更大改善。

  刘宗国表示,关于2021年的发展规划,山亭区要笃定前行,奋力实现2021开局之年的新胜利。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山亭区转型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尤为重要。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征程。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以内,进出口和实际利用外资保持稳定增长,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各类约束性指标。围绕年度目标,山亭区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让“强创新促改革”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让“强招商促项目”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让“强企业促产业”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让“强基础促统筹”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基调;让“强乡村促振兴”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角戏;让“强民本促福祉”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心骨。

  刘宗国强调,要干净前行,全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忠诚为政;坚持依法行政;坚持高效施政;坚持科学理政;坚持从严治政。

  刘宗国强调,“东风不寒山自语,时代更有新强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枣庄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团结奋斗,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