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0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台儿庄区融媒体中心

  1月20日上午,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台儿庄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兰祺国际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陈永生、孔祥君、闫羲和、张道发、陈治凯、孙念素、孙中礼、谢春江、陈学超、李秋菊、侯丰苹。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涛和其他区级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79名,因事因病请假缺席代表 36 名,实际到会代表143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主持闭幕大会。

  与会代表分别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台儿庄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决议》、《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台儿庄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台儿庄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台儿庄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台儿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台儿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陈永生在讲话中说,台儿庄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使命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深入讨论审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会议开得圆满成功。

  陈永生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充满挑战、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严峻的宏观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冲击,全区上下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级人大代表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积极贡献。陈永生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区委十届十次全会描绘了“十四五”时期美好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这次区“两会”,又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站在新的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梦想与奋斗同在。全区上下要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担当作为,负重前行,奋力开启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征程。陈永生要求,开启新征程,就要解放思想开新局、开启新征程,就要精准聚焦提效能、开启新征程,就要坚守初心惠民生、开启新征程,就要真抓实干不懈怠。希望各位代表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珍惜荣誉,扎实工作,更好肩负起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带头服务大局、带头依法履职、带头为民服务、带头担当作为,在各自岗位上拼搏进取、苦干实干,充分展示人民代表的时代风采。陈永生最后指出,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精彩。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嫉慢如仇转作风,强化担当抓落实,凝心聚力抓发展,先把经济搞上去,为建设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台儿庄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灵动台儿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