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中区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20日,市中区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市中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区长阚刚,市中区人武部部长李斌,副部长李森及有关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武装部长出席会议。市中区人武部政委吴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收看了2021年全国、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今年是实施一年两次征兵的重要一年,征兵工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部队战斗力建设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加大高校毕业生征集力度,走开技能型人才征集路子,搞好部队急需兵员征集,为强军兴军提供优质兵员支撑。

  据悉,上半年征兵自2月20日开始,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自8月15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它地区减少并逐步取消初中生征集。

  会议指出,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子女和兄弟姐妹,现役军人子女,符合征集条件的应当优先批准入伍。少数民族居住集中地区应当多征集懂双语言、文化程度较高、综合素质好的少数民族青年入伍。革命老区应当多征集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后代入伍。

  会议强调,各级要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聚焦备战打仗,坚持改革创新,高标准完成一年两次征兵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征兵有关措施要求,严格落实廉洁征兵规定要求,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决纠治征接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5006716157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