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报告|枣庄将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1-0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焕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24日,枣庄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宏伟代表枣庄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在报告中,张宏伟对在推动安全发展上加快突破做了详细介绍。

  张宏伟指出,深刻认识社会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要求,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

  想要在推动安全发展上加快突破,一要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查同检同防, 加强冷链食品防控和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安全防范,扎实做好境外及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枣返枣人员管控。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强化幼儿园、学校、医院等特殊场所和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从严落实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未雨绸缪抓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要毫不放松维护社会稳定。创新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和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大力实施警网融合、警保联控、警民联防,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及其他公共安全事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健全精细化管理、信息化支撑的服务体系,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深入推进网络安全秩序整治工作,全面清理网上有害信息, 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大力深化食品安全攻坚行动,严格落实企业产品质量承诺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三要毫不放松防范金融风险。深入开展非法集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金融诈骗、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等行为,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健全金融风险常态化排查化解机制,强化跨行业监管协调和信息共享,确保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控制在较低水平。引导企业加强债券领域风险防控,推动做好存续期债券管理工作。支持枣庄银行、枣庄农商银行等地方金融机构完善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从根本上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四要毫不放松加强安全生产。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针对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加快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及信息平台建设,切实提升风险预防和应急救援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