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访|吴晓阜:大力发展健康产业 倾力打造健康枣庄

2021-0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枣庄报道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今年枣庄“两会”上,枣庄市政协委员、山东能源枣矿集团中心医院医疗保健中心主任吴晓阜重点关注的是健康的话题。

  吴晓阜表示,康养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头连接民生福祉,一头连接经济社会发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提出了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为我们发展健康产业指明了方向。

  吴晓阜认为,发展枣庄健康产业首先大力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加强健康教育和宣传,普及科学健身常识,积极倡导健康出行、低碳生活、运动健身等健康生活习惯,大力培育健康生活的社会氛围。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一名医生,我将为‘健康枣庄’做出自己的贡献。”吴晓阜认为,发展枣庄市康养产业,还需要突出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规划,重点在于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完善市场机制,要理清政府与市场关系,在康养产业中政府起主导作用,市场发挥主体作用。

  与此同时,要强化康养服务业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枣庄学院和各中专学校的办学优势,增设健康服务相关专业,加强老年病医学、康复医学、营养师、健康管理师专业队伍建设,扩大健康服务业人才培养规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3791438116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