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福”务到家

2021-02-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通讯员 王宁 枣庄报道

  8日上午,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市民服务中心窗口现场写春联为前来办事的群众送上温馨的祝福。在窗口服务大厅,志愿者们兴高采烈地现场挥毫泼墨,为前来办事的群众书写春联、福字等作品,受到了办事群众的欢迎。

  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一直非常重视服务质量效能的提升,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分类综合柜员制和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精神,坚决做到窗口业务“一次办好”,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

  一是做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通过开展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业务技能培训等活动,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进驻前台窗口业务其政策规定、办理条件、所需材料、流程,每位工作人员都成为人社系统的“业务通”、“一口清”。

  二是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升级改造全省统一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信息系统,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推广网上服务大厅,基本实现全程网办。统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标准,实现全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四级十七同”。打造就业服务“15分钟服务圈 ”,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持续推进 “减证便民”行动,各项业务申报材料减少80%以上,办理时间缩短50%以上。前台安装了4台电子社保卡扫码桩,方便群众多渠道、更便捷办理业务。

  三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为方便办事群众在较集中的时间段顺畅办理各种业务,由中心综合受理科一名党员带领前台服务人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通过主动咨询解答有关问题、协助办理办事程序,为办事群众提供周到细心及时快捷的志愿服务,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