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将打响“百年中兴”特色文旅品牌

2021-0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钟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钟雯 枣庄报道

  2月9日,市中区推进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市中区文化馆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虽然受疫情影响,聚集性活动减少,但是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区文旅局图书馆和文化馆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而在2021年,市中区将全力推进九龙湾湿地旅游绿道、冰雪文体中心等重点文旅项目,打响“百年中兴”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发布会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20年以来,市中区文化和旅游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了市中区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得到了各级部门和领导的高度肯定。

  非遗项目枣庄辣子鸡被评为省级非遗;市中区齐村镇被评为山东第三批“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典型乡镇,仙坛山温泉小镇入选首批“山东省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均系枣庄市唯一。市中区文化馆荣获山东省文化馆“打赢疫情阻击战汇聚文艺正能量”文艺作品征集优秀组织单位,省“讲好山东故事,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摄影巡展优秀组织单位。市中区图书馆荣获第三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先进集体,全省青少年读书故事会优秀组织奖。

  2021年,将立足新起点,市中区文旅局将聚焦三大领域重点工作,在融入大局、服务全局中把握先机、开辟新局,为市中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文旅之力。

  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亚丽介绍说,今年市中区将全力推进九龙湾湿地旅游绿道、冰雪文体中心、山东网红经济产业园和理智影业项目。启动中兴文化铁路遗产公园建设,抓好枣庄火车东站站房及站前广场等项目实施,规划中兴文化博物馆,重点打造“枣城往事市南印象”带,串联工业遗风、红色文化、市井烟火、老城记忆,打响“百年中兴”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