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一封来自滕州的家书

2021-0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见习记者 闫鹏 实习生 李全基 枣庄报道

  亲爱的家人:

  见字如面。新年就要到了,近来还好吗?

  听说,今年的你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你把对家乡的思念藏在心底,让年的味道多了一层“了不起”的底色,那就让信件、网络连接着我们分不开的情感和美好的祝愿。谢谢过年不回家的你,谢谢守护我们平安的你。

  听说,你很忙,在陌生的城市要赶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去上班,忙着整理文件,忙着见各种客户,从早到晚的工作,在夜深人静时才回家。我想象着你在林立的写字楼和拥挤的人潮中拼命奔跑的样子,我就心疼了,想抱抱你。

  听说,你很想家,当你拿到辛苦工作换来的工资和奖金时,你会第一时间想着给远在家乡的父母买些什么好吃的,给家中可爱的孩子买些什么玩具…但是却很少想到送自己一件礼物。出门在外,记得对自己好点儿,别亏欠了自己。

  最近,家里的年味可是越来越浓了,老家的集市热闹起来,妈妈也开始在厨房忙碌起来了,烙煎饼、炸酥菜、包饺子…;爸爸开始风风火火地采购年货,像小孩子一样开心。他们说想你了,但还是为“就地过年”的乖孩子点赞;他们说,做了好吃要寄给你,让你尝尝家乡的年味;他们还说,在外也要好好过年,照顾好身体,他们在滕州会好好地不用担心。

  其实你在外的这几年,滕州变化挺大的,大型商场开到城市各个角落,高楼越建越高,传统与潮流的碰撞,新奇元素的与日俱增,使滕州变得更丰富了。街头的彩灯挂起来了,闪闪的好像在诉说思念。虽然你还远在他乡,但却是滕州一直的牵挂。

  看,老家的祝福也送来了,记得扫码查收哦!

  此时的你,可能在奔赴一线,也可能在家中守望,但疫情是短暂的,亲情却是永久的,短暂的分离,就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多期待相聚的那一刻,当你抵达滕州,我该用怎样的方式迎接你呢?带你去吃最爱的菜煎饼还是夜辣汤?约上三五好友再去逛一逛龙泉塔。

  走过了山河湖海,看过了世界之大,我懂你的梦想,但还是希望有一天能用熟悉温厚的臂膀拥你入怀,住我心上。

  你的滕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3791438116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