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区举办全国冠世榴园石榴写生网络邀请展

2021-0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汤锦阳 枣庄报道

  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抒豪情。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石榴产业收获之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荣历史和取得的丰功伟绩,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展现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千年榴园的无穷魅力,展示石榴吉祥福瑞、精诚团结的美好寓意,由峄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峄城区文化馆承办,秋实园石榴写生基地协办,共同举办了本次以石榴为主题的“翰墨颂华章共绘榴乡情”2021年全国冠世榴园石榴写生网络邀请展。

  冠世榴园始建于西汉成帝年间,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素以历史之久、面积之大、株数之多、品色之全、果质之优而闻名海内外,被誉为“冠世榴园”,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冠世榴园的自然人文价值极高,特别是石榴树,姿态千奇、遒劲古拙,是宝贵的自然人文遗产,是大自然千百年来的结晶。她像一颗随节令变幻色彩的璀璨明珠,镶嵌在鲁南的青山绿水之间,是鲁南文化史的缩影。春来万物复生,榴芽初萌,漫山遍野紫气升腾,祥瑞弥漫。夏日,榴花似火,满山红遍,“千顷吐翠,万亩流丹”。秋日累累硕果悬挂枝头,处处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冬日,银装素裹,遒枝百态更是别样的鲁南特有的自然风光 。石榴寓意着团结,寓意着吉祥,寓意着收获,是画家乐于表现的题材,历代中国画描绘石榴的作品很多,充分说明从古至今人们对石榴的喜爱。近年来,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家朋友络绎不绝,他们在冠世榴园景区写石榴、画石榴,为景区增添了无限的祥和与美好。

  本次石榴写生网络邀请展,得到了全国各地书画名家的积极响应,共邀请书画家59位,征集石榴书画作品116幅,一幅幅石榴书画作品或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或舒缓细腻、娓娓道来,或隽秀飘逸、轻盈洒脱,充分展示了枣庄峄城冠世榴园石榴的多姿多态和丰富内涵。将进一步扩大冠世榴园景区在全国书法美术界的声誉和影响力,远播花鸟画写生“春版纳,秋榴园”的美誉,让更多的艺术家走进峄城,了解石榴,发现石榴园之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