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盯女性下手 两男子流窜作案被警方抓获

2021-0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刘阳河 徐婷 枣庄报道

  2021年以来,滕州市多名女士手机被盗,滕州市公安局立即责成刑警大队盯案盯人,于2月2日晚6点左右,将逃往济宁的流窜作案嫌疑人力某和周某抓获。至此,涉及菏泽、泰安等多地的50余起扒窃案件全部告破。

  据了解,2月2日,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侦查到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可疑人的扒窃人员再次进入滕州市区。该名嫌疑人自2020年11月份在滕州步行街扒窃多名女士随身携带的手机后销声匿迹,为抓获该名嫌疑人,滕州市公安局成立了以刑警大队为主力的专案组开展侦查。

  专案组民警经过对案发现场和重要街面路口监控视频的研判分析,发现嫌疑人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由一辆鲁H牌照的车辆接送其作案。专案组民警在对该车辆进行布控侦查时,该车辆在滕州出没的线索中断,但是,此类扒窃案件时有发生,专案组民警随即调整侦查思路,并案侦查发现多起案件的作案嫌疑人为同一人,但是,接送嫌疑人的车辆已更换为鲁H18**J,专案组民警掌握了准确的线索后,立即围绕嫌疑车辆展开线上线下布控侦查,等待抓捕时机。

  2月2日晚6点左右,鲁H18**J的白色嫌疑车辆进入滕州市区,布控中的专案组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对嫌疑人进行围堵抓捕:一路民警线上视频追踪嫌疑车辆活动轨迹;另一路民警在步行街隐身步行巡逻以便及时发现嫌疑人踪迹,抓现行,人赃俱获。专案组民警经过近1个小时的工作发现嫌疑车辆停放在滕州市区解放路高架桥下,随后,专案组民警化装侦查,发现车内只有一名男性驾驶员疑似在等待嫌疑人作案归来,专案组民警迅速将该名男子控制在车内就地守候嫌疑人,1个小时后,作案嫌疑人潜回嫌疑车辆,守候的民警将其抓获,现场从其身上收缴涉案手机10余部。

  经查,嫌疑人力某自2020年11月份以来,伙同济宁人周某多次从济宁开车流窜至菏泽、泰安及滕州市步行街等地扒窃女性随身手机等物品,先后作案50余起,作案后,二人迅速开展逃离,为逃避警方打击,周某改换两部轿车接送嫌疑人力某作案。

  目前,力某和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教育局春季开学温馨提醒

    新岁开启,春意渐浓,又到了布谷催耕的时节。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耕读诗书的重要季节。春季开学在即,枣庄市教育局再次提醒大家,务必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疫情安全。[详细]

    2021-02-18 枣庄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