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献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献欣 通讯员 武广文 枣庄报道

  4月1日,枣庄市“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发布了2021年枣庄市“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要举措,介绍了2021年枣庄市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要活动安排以及其他有关情况,正式启动枣庄市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枣庄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勇介绍,2020年枣庄税务系统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四力”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办税缴费朝着便利化智能化的方向大步迈进。特别是去年以来,枣庄市税务局着力建设覆盖市、区(市)两级的智慧办税指挥中心,大力实施“前厅后室一体联动”税费服务模式,用智慧办税的微创新,推进了营商环境的再优化。2021年枣庄市税务局将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并创新推出3项具有枣庄特色的服务措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更好服务枣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枣庄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孙海山介绍,枣庄市税务局今年将着力优化提升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并以此为重要抓手助力培育全市“6+3”现代产业体系和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今年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枣庄税务系统将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的主题,集中力量和资源,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枣庄实际,重点开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走进热线直播间”访谈、“深化改革 优化执法 改进服务”系列宣传、“春风‘枣’到 助企惠民”系列宣传、“与税同行”税收普法系列宣传、“税宣30载”专题宣传、“建责任型机关、做敢担当税官”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建党百年”系列宣传、“大美枣庄 如歌税月”庆祝枣庄建市6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等9项枣庄特色系列宣传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陈勇、孙海山分别回答了鲁南传媒网、山东广播电视台、枣庄晚报等媒体记者关于优化提升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助力培育“6+3”现代产业体系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推进智慧办税、全国税收宣传月具体活动等方面的提问。

  据悉,4月1日,薛城、峄城、台儿庄等税务部门通过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现场,税收宣传进大厅、进企业、进学校、进车站、进社区、结合党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五进一结合”活动,召开税收宣传月启动动员会议等形式,拉开了税收宣传月序幕。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滕州、市中、山亭等税务部门将深入开展税收新政“精品微税课”制播、“图说税宣月”、税收宣传走进登山节等活动,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深入开展一系列税收宣传和税法普及活动,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4月1日,枣庄市“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发布了2021年枣庄市“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要举措,介绍了2021年枣庄市[详细]

    2021-04-01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