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追尾一人被困 滕州消防火速救援

2021-0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张宗翰 枣庄报道

  4月8日,滕州市官桥镇尤楼村附近两辆货车发生追尾,后车损毁严重,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双腿被卡住。龙泉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据了解,两辆货车发生追尾时间为当日23时44分,接到报警后龙泉消防救援站立即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指战员经侦察发现,两辆货车发生追尾,后车损毁严重,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双腿被卡住。救援人员首先使用液压扩张器对追尾货车车门进行扩张破拆,破拆完毕后进入驾驶室查看被困人员具体情况。经查看,发现由于前车位置过于靠近追尾车辆不利于救援的实施,于是指挥前车挪动,将两车分离出一定空间,随后利用液压扩张钳对底座进行扩张,以此扩大救援空间,最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夜间开车注意两侧车辆会车,保持安全距离,速度放慢行驶,尤其是在路口、村口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过往车辆。切勿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