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遇,主动融入 商业保险机构助力枣庄就业创业座谈会举行

2021-04-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献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献欣 通讯员 李勐 枣庄报道

  4月19日下午,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商业保险机构助力枣庄就业创业座谈会。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商业保险机构代表总结交流了家政从业人员意外伤害险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充分讨论,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了如何推动下一步工作开展;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同志带领大家对拟出台的《枣庄市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实施细则》进行了学习,并当场征求意见建议。

  王振指出,2020年底在省出台灵活就业20条意见的基础上,枣庄市结合实际出台了灵活就业16条意见,《枣庄市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实施细则》是对意见中第14条“落实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意外伤害保险补贴”的具体细化,是下一步落实该工作的具体指导,公共就业服务经办机构、新就业平台以及商业保险机构要都学好、吃透、弄懂,共同将这项工作落实好。

  王振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枣庄发展没有局外人。新就业平台、商业保险机构等要善于把握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机遇和挑战,主动融入枣庄就业创业工作,共同推动枣庄市灵活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集中精力,狠抓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行政机构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快速有效推进。经办机构要进一步研究简化经办流程,按照“一次办好”要求,提高服务效率,确保补贴政策落实落地。要密切配合,发挥合力。人社部门要会同新业态平台、商业保险机构,各自发挥职能和优势,加大对补贴政策宣传的力度。商业保险机构要在提高保险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积极指导新业态平台为从业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新业态平台要对灵活就业人员做好安全常识教育,防范和避免意外伤害事故发生,一旦出险,积极协调商业保险机构做好事故的现场查勘及赔付等事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宋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