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召开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座谈会

2021-0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甜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姚媛 枣庄报道

  近年来,日趋猖獗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使人民群众深受其害。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断卡”行动部署,强化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源头打击治理力度,近日,山东省滕州市人民检察院与滕州市公安局联合召开专题座谈会,就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办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推进“断卡”行动深入开展的惩治重点,办好该类刑事案件是检警两家单位共同的目标和责任。

  座谈会上,滕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办案检察官就电信诈骗类、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案件审查办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侦查审查难点,与滕州市公安局办案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针对该类案件事实繁琐庞杂、证据取证难度大、证据易变易灭失以及法律适用疑难复杂等特点,指出需进一步加强对上游犯罪查证、主观明知、手机数据提取、平台数据勘验以及资金去向等方面的侦查力度,并就个案进行了深入探讨、互动答疑,共同明确了该类案件的侦查方向、取证要点和法律适用方向。会上还对最新相关文件精神和司法解释规定进行了学习和解读。

  滕州市公安局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座谈让他们发现问题、明确思路、达成共识,将进一步进行传达部署,努力提高该类案件的办理质量,确保打击力度。

  滕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洪伟表示,此次座谈加深了检警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破解案件难题,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推进“断卡”行动的深入开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