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

2021-04-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献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献欣 枣庄报道

  4月23日,枣庄市“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李明,枣庄市交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龙雨,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李甲群,市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周美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张彪,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尤冰,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孙海峰,交巡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宋宜林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表扬2020年度省级交通安全示范村、社区、学校和单位的通报》,为获得2020年度省级交通安全示范村、社区、学校和单位称号的有关单位授牌,并对巡回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部署开展“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是为深化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部署,不断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推进道路交通平安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健全宣传教育体制,完善运行机制,丰富宣传教育内容,构建精准宣传教育体系,优化宣传阵地效能,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推动交通安全社会共建共享共治,全面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

  开展这次活动,将与“四个创建”结合起来,与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和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结合起来,加强宣讲队伍建设,从社会各行业领域选拔优秀人才,组成一支高标准、高素质的交通安全宣讲队伍,做好重点群体精准宣传。将突出宣传重点,统筹兼顾不同群体的多样性、差异化诉求,提升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要针对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不同场景、不同群体,精心策划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交通安全宣传内容,有效传递交通安全正能量。将紧盯“点”的宣传治理,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任务目标,开展好“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零酒驾”创建活动。将普及“面”上的宣传教育,加强农村地区“一老一小”和进城农民工等专项宣传;加强企事业单位安全教育,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将打造特色亮点,树立品牌意识,充分发挥交警直播间作用,建立具有枣庄特色的交通安全宣传品牌栏目,围绕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源头性、基础性、根本性问题策划深度宣传报道,形成品牌效应。

  枣庄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建立完善各项考核制度,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将宣传活动的工作进度、工作要求、工作目标落实到单位及个人。加强工作的督导检查,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及时通报存在的问题,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建立健全宣教活动长效机制,及时进行总结,梳理工作亮点,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扩大宣传效果。同时,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发展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使巡回宣传活动发挥常态长效作用,全力打好宣传工作的持久战、攻坚战。

  当日下午,全市首场“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枣庄供电公司举行。即日起,宣讲队伍将深入全市村居、学校、社区和单位,掀起交通安全宣传新热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