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市中公安精彩文艺演出进社区

2021-0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钟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钟雯 枣庄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4月23日晚,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文化路派出所走进社区开展向人民报告文艺演出活动,市中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宣传科、文化路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及社区部分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文化路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向辖区群众汇报了今年以来派出所在打击犯罪、安全防范、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和成效,公布了全国政法教育整顿顽痼疾整治内容,并现场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建议。随后,青年民警和学生代表共同朗读精选的中国红色经典《有一首歌》、学生小记者朗诵《你从梁家河来》和《七律长征》,为辖区居民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听觉盛宴,展现出新形势下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风貌和锐意筑梦的青春风采。

  随着音乐的响起,革命先辈云光珍老先生现场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带领现场群众重温了革命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在震撼和铭记中获得了奋进前行的力量,少先队员向革命先辈献上一束花,表达对革命前辈崇高的敬意。

  现场演唱了红色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随着激昂的旋律,嘹亮歌声的响起,群众也纷纷一同歌唱,不仅表达着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赞美,更抒发了对党和国家诚挚的热爱和感恩。

  同时,文化路派出所为群众准备了《防范顺口溜》《反诈三句半》,生动形象的向群众普及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及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耐心向群众讲解常见的涉众型经济犯罪、电诈犯罪类型、手段、防范措施,提醒群众要提高警惕,严防此类案件的发生。

  夜幕降临,天色渐渐暗沉,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把令人振奋的爱国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送到社区民众身边,将红色文化融入进了居民的文化活动中,很多居民自发带来小板凳观看,也有居民坐到石凳上观影,还有居民散步路过直接驻足看了起来,大家看得十分认真,被影片精彩的情节深深吸引,共同感受百年建党历程里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峥嵘岁月,通过此次活动,带领辖区群众踏寻革命先烈足迹,重温红色历史,树立爱国主义情怀,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