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成果增幅全省第一!枣庄晒知识产权工作成果

2021-0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祥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祥新 枣庄报道

  4月25日上午,枣庄市召开“4.26” 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本次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及2020年度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成果。

  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0日至26日枣庄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日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重点开展知识产权宣传、举办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培训班、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等九项活动,为枣庄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枣庄知识产权创造量质齐增,2020年全市专利申请量9600件,同比增长21.7%,PCT国际专利申请量43件,位居全省第9位。

  截至2020年底,全市累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472件,同比增长82.7%,万人有效发明专利6.29件,位居全省第10;拥有有效注册商标38727件,增幅28%,增幅排名全省第三,其中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85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6件,中国驰名商标17件,集体商标3件,地理标志证明增加数量和增幅全省均排名第一。

  2020年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枣庄“专利质量”取得全省第7名的好成绩,山东丰源轮胎“雪地轮胎”入围全省“泰山品质认证”名单,实现枣庄“泰山品质认证”零突破。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共侦破侵权假冒刑事案件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7人,今年来,侦破侵权假冒刑事案件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7人,有力树立了枣庄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形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看“典”| 商家应诚信宣传 莫玩文字游戏

    为促进全民法治意识提升,争创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大众网联合滕州市司法局共同开通《大众看“典”》栏目,将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方式,发挥短视频的优势效应,专注民法典的宣传、解读,为法治滕州建设营造浓厚的舆论[详细]

    2021-04-25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