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展垃圾分类户外宣传骑行活动

2021-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闫鹏 通讯员 代传生 枣庄报道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4月24日上午,滕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组织50余名志愿者,开展“低碳环保践于行”垃圾分类户外宣传骑行活动。

  4月25日早8点,志愿者们在市民广场参观了垃圾分类“环保课堂”,滕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垃圾分类管理办公室主任邓涛利用移动体验驿站、废弃物资源利用创意作品、四分类宣传灯箱等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养成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好习惯,争当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的践行者、宣传者。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身负垃圾分类宣传旗帜从市民广场出发,沿北辛路、善国路,骑行抵达杏坛广场垃圾分类户外教育基地。沿途利用公交站点、公园场所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传播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并对公交站台及市民公园、杏坛广场等公共场所内的城市“家具”、公共卫生间、垃圾分类宣传设施设备等进行清洁维护。在人民医院东侧的垃圾分类市民广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名为“海洋世界”的创新创意作品,把卡纸做的鱼儿放置于废旧塑料瓶内,寓意塑料废弃物对海洋世界的污染及影响,呼吁人们进行垃圾分类与海洋垃圾污染。

  “毕竟是长时间的生活习惯,改起来没那么容易。”按照滕州垃圾分类标准,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分别对应蓝色、红色、绿色、灰色四种不同分类颜色。起初,很多居民不太适应,可家住金河湾小区53岁的钱广义心里清楚,“困难可以理解,但法规必须执行。”在垃圾箱房轮流值班,指导居民准确分类投放,没分准的重新分……志愿者们以身作则,下足“绣花”功,激发了居民们的自觉性。同时还集中于周末时间开展垃圾分类户外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尝试更多的垃圾分类工作的创新实践,让更多的市民更直观形象地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进一步提高全市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度,让垃圾分类工作成为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的重要砝码。

  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与“骑行运动”低碳出行完美融合,志愿者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践行低碳环保的同时,对城市“家具”进行清洗维护,共建绿色家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