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滕州:请进来走出去 税宣月看点多

2021-0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武广文 满文峰 枣庄报道

  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开展“三进三出”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请进来看、走出去讲、线下去送、线上来推等形式,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送上税收宣传系列“套餐”。

  请进青少年,上一堂体验式税课

  与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探索建立青年学生社会实践课程与税法普及宣传教育相结合的长效机制,邀请学院会计专业青年学生代表到办税服务厅进行实地参观学习,青年税收业务骨干现场讲解税法,用一堂生动的体验式税法课,唤起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税法、运用税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进广大青年学生对税收工作的了解,增强广大青年学生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

  请进财会人,办一场面对面交流

  邀请部分企业财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与税务人员共同了解当前纳税人税费业务办理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解答纳税人关注的税费政策热点,探讨税务、财会业务问题,并结合“税务机关体验日”活动,组织企业财会人员自愿到办税服务厅体验税务工作,增进企业财会人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协力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请进老税干,来一次“青”与“蓝”对话

  邀请系统内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参观办税服务厅和办公楼内展厅,为青年干部讲述初心故事以及30年以来税务工作和税收宣传的变迁,激励青年干部在继承与发扬中,既不忘初心又推陈出新,努力开创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新局面。

  走出宣传册,“娜”样办税线上推

  组织青年税务干部拍摄《“娜”样办税》线上微税课系列短视频,将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常用的税费业务办理流程以直观生动的模拟实操和通俗易懂的视频解说展现出来,利用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进行推送,打破传统宣传方式时间和空间上的束缚,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学习。

  走出办税厅,便民“春风”送入企

  组织“春风服务队”走进企业,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同时,精准推送企业适用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有针对性进行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辅导,详细解答企业税费疑问,并为企业送上今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的10类30项100条政策大礼包,努力确保企业全面、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走出办公楼,税收宣传庆党恩

  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党员干部打卡党史馆、税史馆,通过再走红色路、接受党性教育,探寻入党初心,坚定从税使命;同时,向沿途群众发放“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宣传资料,宣传税务部门推行的各项便民惠民办税举措,讲解群众关心的各项税费政策,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三进三出”系列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和纳税人缴费人感受了税务部门惠民便民的缕缕“春风”,也激发了广大税务干部自身的工作热情。

  枣庄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刘德海老师表示,通过走进办税厅活动,同学们对税务部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现场看到了以前在书本上学习的税收业务流程,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也会对同学们将来就业或创业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这都是最新的政策啊,我们财务这几天就在讨论怎么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的最新优惠,你们就来上门辅导了。”山东海吉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后继对前来企业走访辅导的税务人员说道。

  滕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张厚永认为,举办体验日这样的活动,既能相互交流学习,还能促进税务人与财务人换位思考,消除彼此的隔阂,拉近彼此距离。

  在聆听“老税干”们讲述后,滕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徐皓表示:“通过老党员、老前辈们的讲述,我能够感知到那个年代的工作条件和办税条件很艰苦,但他们工作激情都非常高,我也要再加把劲儿,努力为税收事业做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纳税人缴费人需要什么,税收宣传的重点就跟进什么。下一步,滕州市税务局将把税收宣传的着力点始终放在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上,积极回应社会大众和纳税人缴费人诉求,不断更新宣传形式、宣传内容,持续深入推动税收宣传工作,为税收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1379143811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