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薛城税务:童心遇上“税务蓝”

2021-04-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鹏 通讯员 王勐 王义广 丁善超 枣庄报道

  4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七彩阳光幼儿园,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伴我成长 我与税收同行”主题活动,通过“税收知识小课堂”“趣味抢答小比赛”“童心画税收”等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税收启蒙课。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述税收小故事,帮助小朋友们认识税收、了解税收;在绘画环节,税务干部组织小朋友开展写税字、画税徽活动,小朋友们用一幅幅充满童真的作品,描绘出他们眼中的税收世界;在趣味抢答小比赛中,税务干部精心挑选生动有趣的税收小知识,吸引小朋友们纷纷积极举手回答,现场答题氛围热烈,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与税收知识的距离。

  活动结束,税务干部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画本、画笔等礼品,鼓励小朋友们争做“小小税法宣传员”。

  “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的税法启蒙教育,让孩子们对税收有了初步认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税法启蒙的种子。”七彩阳光幼儿园李园长表示。

  下一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开展税法普及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把税收知识传递给每一个孩子,让孩子们学税法、知税法、懂税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