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首席税务官”助企好发展

2021-0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潇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李康丽 枣庄报道

  “我所代理的30多户企业的所得税汇缴退(抵)税不到五个工作日就办完了,我要为税务局的高效服务点赞!”枣庄市至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法人付阿丽对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赞不绝口,“‘首席税务官’提前与我们沟通对接,指导我们先网申,再提交纸质资料,通过预约错峰办理,极大地节省了我们的办税时间。”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结合辖区税源特点,探索推出纳税服务“首席税务官”制度,首期选派16名业务骨干向新办企业和重点税源企业等提供“纳税人——首席税务官”定向跟踪服务,从纳税人实际需求出发,量身定制“服务模板”,全面梳理应缴纳的税(费)种,及时推送相关税费政策,精准高效解决涉税难题,努力将服务做到纳税人的心坎里。

  山东欧乐食品有限公司是枣庄市山亭区一家集种苗培育、种植、生产、加工、研发、仓储物流、销售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近年来为提升产品竞争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并购置多台高精度智能化设备,面临资金周转困境。纳税服务“首席税务官”在调研中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一对一”咨询辅导,并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和相关资质,指导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

  “在税务干部的帮助下,我们已成功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预计2020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近300万元。”山东欧乐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军介绍说,“有了‘首席税务官’做后盾,我们企业创新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在不断探索服务现有企业的基础上,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着力培育涵养新办企业,当好“税收园丁”。

  “我们企业刚刚成立,很多税务事项都不知道怎么办,还好有‘首席税务官’为我们提供‘定制服务’,开出‘服务清单’,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一目了然,我们还能根据需要自选服务内容,方便快捷。”枣庄市山亭区乾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俊义在办理新办纳税人登记后,竖起了大拇指。

  在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期间,“首席税务官”们乘着便民办税“春风”,通过走访企业、开展网上直播等多种方式详细讲解“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的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开展“税务开放日”、税费服务“大体检”活动,邀请辖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税费服务沉浸式体验,给税务服务“挑刺”,助服务水平“升级”。

  下一步,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首席税务官”制度,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用足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全力解决税费服务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办好利企惠民实事,为地方经济发展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