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啦!山亭西集头茬大棚西瓜抢鲜上市

2021-0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印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印红 通讯员 刘明 枣庄报道

  日前,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头茬大棚西瓜上市,尽管价格每千克4元左右,但抢鲜上市的西瓜依旧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西集镇东集村的现代农业产业园,看到西瓜大棚里碧绿的瓜藤蔓叶中,藏着一个个墨绿色条纹西瓜,很是诱人;而种植户徐艳一家人正在棚内采摘西瓜。

  据徐艳介绍,她种植西瓜已经十多年了,今年的西瓜原本计划在4月20日左右上市销售,但是由于近期温度偏低,所以直到昨天才开始采摘头茬,目前的价格为4.5元每千克。徐艳开心地说:“由于第一批西瓜苗在春节前就完成移栽,虽然之前出现了短期的极寒天气,但是由于保温措施做得好,西瓜的长势一直很好,现在的西瓜已陆续进入成熟期,这两天,西瓜的销售价格也不错”。

  据悉,近年来,西集镇依托龙河丰富的水资源条件,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加大种植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以生态休闲观光为主的设施农业。目前,大棚西瓜、草莓、西红柿、辣椒等种植已成为西集镇促农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之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